瀏覽人次: 738

雲起書院

「書院型」人文學院組織與課程規劃
  • 緣起
  根據本校「109-113 學年中程校務發展計畫策略主軸、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其中「S2-2 貫通書院學院課程」 的規劃,目前師院教育的轉型已進入學院書院合一。人文學院將接收原林美書院的規模,共同走向「書院型」人文學院的發展方向。整體來說,人文學院將有效利用書院活動,達成教師教學成效與學生專業培養,以增進學生學習成效,更能帶動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

「書院型」大學→「書院型」人文學院
 
  • 書院命名:「雲起書院」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生命的轉彎與成長
  • 書院導師:全院導師(學院導師同時也是書院導師)
  • 書院課程:分為三級:

1、通識教育課程中的書院課程
2、各院跨域學程中的書院課程(詳見院特色書院課程規劃原則)
3、系所專業課程中融入書院精神(詳見院特色書院課程規劃原則)

  人文學院書院課程預定於「跨領域特色學程」中選出一兩門課做為書院課程,目前預計以「人間佛教哲學思想與生活美學」(必修3學分)、「蘭陽文學與文化」(選修3學分)兩門課為考量。原「人文鍛造與創新學程」學分數21學分不變,課架不改,只做課程明細分類。

佛光大學書院建置與雲起書院相關內容,詳見下列連結:

螢幕擷取畫面 2023-12-02 10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