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42

云起书院

「书院型」人文学院组织与课程规划
  • 缘起
  根据本校「109-113 学年中程校务发展计画策略主轴、发展策略与行动方案」,其中「S2-2 贯通书院学院课程」 的规划,目前师院教育的转型已进入学院书院合一。人文学院将接收原林美书院的规模,共同走向「书院型」人文学院的发展方向。整体来说,人文学院将有效利用书院活动,达成教师教学成效与学生专业培养,以增进学生学习成效,更能带动社会责任与永续发展。

「书院型」大学→「书院型」人文学院
 
  • 书院命名:「云起书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生命的转弯与成长
  • 书院导师:全院导师(学院导师同时也是书院导师)
  • 书院课程:分为三级:

1、通识教育课程中的书院课程
2、各院跨域学程中的书院课程(详见院特色书院课程规划原则)
3、系所专业课程中融入书院精神(详见院特色书院课程规划原则)

  人文学院书院课程预定于「跨领域特色学程」中选出一两门课做为书院课程,目前预计以「人间佛教哲学思想与生活美学」(必修3学分)、「兰阳文学与文化」(选修3学分)两门课为考量。原「人文锻造与创新学程」学分数21学分不变,课架不改,只做课程明细分类。

佛光大学书院建置与云起书院相关内容,详见下列连结:

萤幕撷取画面 2023-12-02 10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