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文學之道》簡介(蕭麗華)

  • 2019-08-05
This is an image

《佛光,文學之道》簡介(蕭麗華)

    本書是我以一甲子的生命領悟,無私的裸露內在的真心,分享我的文學三寶-以行佛實踐生命意義;以山居領會文學之美;以遊歷世界擴充文學生命。書名叫《佛光,文學之道》,因為:
第一層,我們是佛光大學中文系,我們享受佛光之中的學習,邁向一條屬於生命的「文學之道」。
第二層,為了鍛鍊身心,我每天在雲起樓到校門口之間散步,用雙腳、用心、用文學與佛學的沉思,扎實走出一條「文學之道」。
第三層,佛光大學的「文學之道」,絕對媲美京都西田幾多郎的「哲學之道」,也比松尾芭蕉的「奧之細道」更具生命意義。
佛大的「文學之道」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歡迎大家來遊賞;佛大的「文學之道」也是一條精神與文化創造的道路,等著大家來領略;佛大的「文學之道」更是一條生活在光與能量中的生命道路,等著大家來一起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