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蘭陽風華 ‧ 詩壯旅》之手寫筆跡的詩風華 ■

  • 2020-12-22
  (引自田運良老師臉書一文)

三年多來教學現場與產學合作之實踐,繼主編《佛光飲曦詩匯》、《致我己,幾樣禮:現代散文創作教學演繹》、《十句,我己青春裡的鏗鏘》之文學應用課堂的創作集結出版,再為佛光大學中文系策畫統籌編成、甫新出版的《蘭陽風華 ‧ 詩壯旅》手寫筆跡詩集,正是最重磅集成代表、在地本地此地、真誠文學書寫的戰績勳表之全彩籍冊。

《蘭陽風華 ‧ 詩壯旅》手寫筆跡詩集共分三輯,分別是輯一〈開蘭吳沙 ‧ 文學微旅行:Ⅰ、Ⅱ〉、輯二〈龜山島 ‧ 文學微旅行:青春篇〉、輯三〈青春蘭陽薈萃 ‧ 文學在地創生——佛光中文學子(大學)、首屆蘭陽青年文學獎(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蘭陽青年期刊》主辦,高中、國中)〉,鄉土世代繁衍,七十五詩者各為前輩、中壯、青春,他們以詩為眼、以筆為足,遍覽巡走蘭陽城鄉山海之眾種生活意象╱印象,跨時聚集蘭陽生活的各路足跡累積,拓印下鄉城島嶼山海的各式記憶烙疤,以手寫筆跡詩句豪情呈現其壯闊其幽渺,刻鑿深痕文學蘭陽在地之真實書寫記錄。

由衷感謝蕭麗華院長、簡文志主任,帶領中文系師生們共同完成此艱鉅文學任務,更要獻上萬千敬意予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吳定國董事長、龜山島社區發展協會暨頭城鎮民代表會簡英俊代表,他們長年為蘭陽家鄉戮力深耕厚植廣揚之無私奉獻,著實令人欽服讚賞、感佩恩謝。

開展扉頁篇章,七十五首豪邁彙集《蘭陽風華 ‧ 詩壯旅》之詩風華,實是綺麗彩美無比,每一首手寫筆跡下的文字景致,都太值得一一細細品讀賞閱……。而此蘭陽行巡踏走腳步不停歇,下一程壯旅又將要開拔,幟以文學為號召,我們就在佛光大學集合,繼續跨邁、再出發囉。 (田 12.21)

輯一——向明、管管、魯蛟、麥穗、張默、碧果、朵思、林煥彰、古月、辛牧、落蒂、吳敏顯、許水富、蕭蕭、林蔚穎、羅青、莫渝、徐惠隆、靈歌、沈花末、林文義、渡也、詹澈、黃智溶、路寒袖、琹川、吳茂松、洪淑苓、黑芽、蕓朵,謝謝您。
輯二——閑芷、林佳穎、曹尼、楊書軒、楊智傑、陳少、陳昱文、曾貴麟、曹馭博、林佑霖、呂振嘉、陳顥仁、洪萬達、蕭宇翔、王信益、程冠培、林宇軒、林于玄、林琦萱、陳欣宜、王慧穎,謝謝您。
輯三——佛光大學:張嘉惠、張曉鳳、謝孟文、徐凱文、夏隆化、林柏諭、呂羿叡、李昶霖、郭天馳、陳亦潔、張雅筑、陳欣宜、王慧穎、李佳穎、高中:楊允菱、黃禹芊、郭柏佑、林子瑄、陳奕軒、國中:張丞昀、周靖原、郭家玲、楊舒惟、莊品婕,謝謝您。也謝謝曾貴麟的協力組稿。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