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创科院与人文学院跨院合作「法华经清唱剧」111年12月16日(五)隆重登场

  • 2022-12-08
  • coh
田运良「观我望己」之六十三:

受邀在《人间福报》副刊开的「观我望己」专栏,今日发表第六十三篇〈经喻演绎〉。是的,万般期待的《法华经》清唱剧即将开锣上场演绎囉(12/16周五pm7:30、宜兰演艺厅,文宣海报如附)。

实是万分荣幸,年初秉受创科学院谢元富院长、人文学院萧丽华院长之盛邀,投身参与佛光大学《妙法莲华经》人间佛教科技艺术跨域旗舰计画,临危仓惶获此神圣任务,谨以文学创作之粗浅历练,净持佛心禅意,诚惶诚恐忝笔〈火宅喻〉歌剧撰辞入句,更蒙作曲大家苏同右之旋律歌调带领互融以共同勉成,且恭谨呈献舞台上「《法华经》清唱剧」艺术演绎。

《法华经》采偈颂、譬喻(法华七喻)弘扬佛陀真实精神,〈火宅喻〉系出〈譬喻品〉第三,拙笔依就剧本之幕序框架意旨,循故事进程一一写就七阙词曲,情节惊骇转折、歌调柔重跌宕,其间字浅而意深、词简而韵美、言精而曲壮,再再均是椎心切情的满溢表达,还请静心体受共鸣,或可荡起涟漪圈圈的触情感动,而遵从佛法喻经之慈航引领,觉悟离苦得乐臻至婆娑无我境界。

即将登场上台了,乐音合歌悠扬齐鸣,而己心万般感怀悸动终获释然安顿,且躬身敬谢感恩于万一,我佛慈悲、吉祥。 (田 12.8)

#谢谢谢院长萧院长、苏同右音乐家
#谢谢社长妙熙法师鼓励、副刊觉涵法师支持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