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阳风华 ‧ 诗壮旅》之手写笔迹的诗风华 ■

  • 2020-12-22
  (引自田运良老师脸书一文)

三年多来教学现场与产学合作之实践,继主编《佛光饮曦诗汇》、《致我己,几样礼:现代散文创作教学演绎》、《十句,我己青春里的铿锵》之文学应用课堂的创作集结出版,再为佛光大学中文系策画统筹编成、甫新出版的《兰阳风华 ‧ 诗壮旅》手写笔迹诗集,正是最重磅集成代表、在地本地此地、真诚文学书写的战绩勳表之全彩籍册。

《兰阳风华 ‧ 诗壮旅》手写笔迹诗集共分三辑,分别是辑一〈开兰吴沙 ‧ 文学微旅行:Ⅰ、Ⅱ〉、辑二〈龟山岛 ‧ 文学微旅行:青春篇〉、辑三〈青春兰阳荟萃 ‧ 文学在地创生——佛光中文学子(大学)、首届兰阳青年文学奖(救国团宜兰县团委会、《兰阳青年期刊》主办,高中、国中)〉,乡土世代繁衍,七十五诗者各为前辈、中壮、青春,他们以诗为眼、以笔为足,遍览巡走兰阳城乡山海之众种生活意象╱印象,跨时聚集兰阳生活的各路足迹累积,拓印下乡城岛屿山海的各式记忆烙疤,以手写笔迹诗句豪情呈现其壮阔其幽渺,刻凿深痕文学兰阳在地之真实书写记录。

由衷感谢萧丽华院长、简文志主任,带领中文系师生们共同完成此艰钜文学任务,更要献上万千敬意予宜兰吴沙文化基金会吴定国董事长、龟山岛社区发展协会暨头城镇民代表会简英俊代表,他们长年为兰阳家乡戮力深耕厚植广扬之无私奉献,着实令人钦服讚赏、感佩恩谢。

开展扉页篇章,七十五首豪迈汇集《兰阳风华 ‧ 诗壮旅》之诗风华,实是绮丽彩美无比,每一首手写笔迹下的文字景致,都太值得一一细细品读赏阅……。而此兰阳行巡踏走脚步不停歇,下一程壮旅又将要开拔,帜以文学为号召,我们就在佛光大学集合,继续跨迈、再出发囉。 (田 12.21)

辑一——向明、管管、鲁蛟、麦穗、张默、碧果、朵思、林焕彰、古月、辛牧、落蒂、吴敏显、许水富、萧萧、林蔚颖、罗青、莫渝、徐惠隆、灵歌、沈花末、林文义、渡也、詹澈、黄智溶、路寒袖、琹川、吴茂松、洪淑苓、黑芽、芸朵,谢谢您。
辑二——闲芷、林佳颖、曹尼、杨书轩、杨智杰、陈少、陈昱文、曾贵麟、曹驭博、林佑霖、吕振嘉、陈颢仁、洪万达、萧宇翔、王信益、程冠培、林宇轩、林于玄、林琦萱、陈欣宜、王慧颖,谢谢您。
辑三——佛光大学:张嘉惠、张晓凤、谢孟文、徐凯文、夏隆化、林柏谕、吕羿叡、李昶霖、郭天驰、陈亦洁、张雅筑、陈欣宜、王慧颖、李佳颖、高中:杨允菱、黄禹芊、郭柏佑、林子瑄、陈奕轩、国中:张丞昀、周靖原、郭家玲、杨舒惟、庄品婕,谢谢您。也谢谢曾贵麟的协力组稿。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