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人文学院「春读」第三场活动圆满成功。

  • 2019-04-09
◆ 喜读一座我诗春天――「春读」侧记二三事

人文学院策办的「春读」第三场,今早是我《我诗钧鉴――田运良诗札》新书小小分享,竹风书苑布置得兰朵争豔、书影婆娑,师生成群满座伴咖啡飘香满室,共聚此佛光中文之人文风景。

蒙萧院长致词嘉勉、简主任主持开场,都是美言讚语,我颤然接过麦克风,简直是紧张而诚惶诚恐,深深鞠躬以感谢生命书写里的四个恩人:谢谢老天赐予这堂生死学严峻考验、将被当掉后的勉予及格,容有馀命可以再继续放肆地写;谢谢佛光中文系收容、拯救了困陷边缘、几乎走投无路的荒我,得以心落定、身安顿;谢谢身旁的师生与朋友,这里真是情义温暖的大家庭;谢谢文学与诗,如此无私、不记仇而博爱,甘愿伴随陪我走过幽闭、迎向光明。

诗的引领往很久很远处漫溯,我逐一展示藏存多年的诸多泛黄剪报,《我诗钧鉴》正是点滴集结近二十年间在《自立早报》、《自由时报》、《台湾新闻报》、《自立晚报》、《台湾时报》、《民众日报》副刊专栏之曾经猖狂无羁的那段岁月。翻页如盈泪翻史,请大家如展信钧鉴般地巡览书里的诗文图绘,渐次读懂我诗的文学生命。

谢谢大家共享了这场「喜读一座我诗春天」的文学美好。日艳春媚,就读读诗以飨心之美、生之晴,而《我诗钧鉴》都掏心掏肺地坦白了……(田 4.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