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花神莅临佛光花朝节 文学经典花园百花盛开

  • 2021-04-01
  • coh
众花神莅临佛光花朝节  文学经典花园百花盛开
(佛光人文学院杨梦怡报导)
 
  第三届佛光花朝节324日于本校云起楼盛大举办,现场多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系所的宾客云集在此,一同参与吟唱、唱曲、吹笛与文化讲座等节目,计有102位嘉宾共襄盛举,场面盛大,热闹滚滚。
 
  「花朝节」是中国文化传统中的重要节日,也称「花神节」,传说是花神生日、百花生日的日子,订为每年农历二月十二日。历史文献上有诸多相关习俗的记载,而文学作品中也常出现,的中国文学经典作品《红楼梦》当中,林黛玉、袭人两位角色是花朝节出生的,着名场景「黛玉葬花」也正是这个时候,可知《红楼梦》与花朝节的密切相关。
 
  为增添人文学院之人文气息,由人文学院、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共同筹办「佛光花朝节」活动,也邀请徐秀荣老师协助打理「红楼梦文学花园」、「中国文学经典花园」,期待文学与赏花活动的结合,让师生能共同体验中国文化与文人生活。
 
  佛光花朝节已是第三次举办,每次都有不同的新意,本次先带领嘉宾前往花园赏花、闻香,而后邀请国乐社同学为大家献曲开场,再请康来新老师、徐少知老师解说红楼梦当中着名的场景,刘心慧老师演唱戏曲《牡丹亭.惊梦》,林素玟老师讲「红楼梦琴解」,向懿柔老师讲「红楼梦香趣」,张慧芳老师讲「红楼梦佛影」,带领参与贵宾由不同层面了解花朝节与红楼梦之艺文内涵,沐浴在佛光花朝节所打造的人文氛围。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