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扬董事长 杨琢辉先生
效法星云大师重视人文教育,捐助奖学金与大师一起为人间佛教尽力

  • 2024-04-10
  • coh
    青年时期白手创业,一路由买卖业务做到事业版图扩及海外。其专业与口碑,与上市、上柜的同业大厂可说不分轩轾。
    杨董事长努力认真、热心助人,与人相处、诚信待之。现为「彩扬塑胶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除了尽心为客户创造最大的利润,对自家员工更视为眷属;慈悲、和善,对于弱势,更是忍不住要伸出援手。

    董事长个人恭敬三宝、护持正法道场,大多时以蔬食为饮食,诵持金刚经为日课。在身教、言教之下,董事长的下一代于国内、外各个都品学兼优,事业、专业上也有出色的表现。虽然自己的孩子有幸能在顺境中成长,但毕竟社会上还是有许多资源不足、弱势的家庭,无助悲苦,急需援助。

    佛法说:无缘大慈、同体大悲,董事长想的是「如何能实际的支持、协助到他们」!所以长时间以来,也经由公司或个人名义,提供了大学及多所偏乡学校的奖助学金及训练、运动、出国比赛等经费;还有弱势家庭的急难救助及协助渡过难关;更长期的透过世界展望会认养国内、外贫童,还有家扶基金会、区域的启智教养院都是董事长乐善好施的日常。

    有感于佛光山 星云大师,重视教育,百万人兴学的伟大愿力令人动容!董事长也认同「正规教育」和「专业学习」是翻转人生的关键。知悉「佛光大学」长年来以公立收费、还有各项减免,着实不易!所以优先选择赞助「人文学院」,ㄧ来是讚叹 萧丽华院长的「佛心」为人文教育的奉献,二来也是忧心「人文教育」在当今社会上式微,应该要特别受到重视!期盼年轻一代能在人文教育上扎根,人生势必更为圆满。董事长认为能有这么殊胜的因缘与大师一起为人间佛教尽力,效法大师鼓励人文教育,是他莫大的荣幸。

    一佛出世、千佛护持。人人都能有一颗「佛心」,这就是佛光山说的:「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以上
杨董事长表示,做这些事对他来说是非常快乐、欢喜的事,且「布施」乃「六度」之首,本不足挂齿,更不需表扬,之所以细数事项,期盼能起对社会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的活动,共同营造社会温暖、良善的氛围。董事长说他馀生的志业就是:「闻声救苦、善事继续做下去」!老迈后也将效法星云大师规划以信讬方式来延续社会公益。他更期待,接受到协助的孩子们能在安定中成长、学习,将来有能力,同样也来回馈社会、帮助别人,让善的循环得以生生不息的传承。

★彩扬奖学金设置要点★


171266448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