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揚董事長 楊琢輝先生
效法星雲大師重視人文教育,捐助獎學金與大師一起為人間佛教盡力

  • 2024-04-10
  • coh
    青年時期白手創業,一路由買賣業務做到事業版圖擴及海外。其專業與口碑,與上市、上櫃的同業大廠可說不分軒輊。
    楊董事長努力認真、熱心助人,與人相處、誠信待之。現為「彩揚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除了盡心為客戶創造最大的利潤,對自家員工更視為眷屬;慈悲、和善,對於弱勢,更是忍不住要伸出援手。

    董事長個人恭敬三寶、護持正法道場,大多時以蔬食為飲食,誦持金剛經為日課。在身教、言教之下,董事長的下一代於國內、外各個都品學兼優,事業、專業上也有出色的表現。雖然自己的孩子有幸能在順境中成長,但畢竟社會上還是有許多資源不足、弱勢的家庭,無助悲苦,急需援助。

    佛法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董事長想的是「如何能實際的支持、協助到他們」!所以長時間以來,也經由公司或個人名義,提供了大學及多所偏鄉學校的獎助學金及訓練、運動、出國比賽等經費;還有弱勢家庭的急難救助及協助渡過難關;更長期的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國內、外貧童,還有家扶基金會、區域的啟智教養院都是董事長樂善好施的日常。

    有感於佛光山 星雲大師,重視教育,百萬人興學的偉大願力令人動容!董事長也認同「正規教育」和「專業學習」是翻轉人生的關鍵。知悉「佛光大學」長年來以公立收費、還有各項減免,著實不易!所以優先選擇贊助「人文學院」,ㄧ來是讚嘆 蕭麗華院長的「佛心」為人文教育的奉獻,二來也是憂心「人文教育」在當今社會上式微,應該要特別受到重視!期盼年輕一代能在人文教育上扎根,人生勢必更為圓滿。董事長認為能有這麼殊勝的因緣與大師一起為人間佛教盡力,效法大師鼓勵人文教育,是他莫大的榮幸。

    一佛出世、千佛護持。人人都能有一顆「佛心」,這就是佛光山說的:「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以上
楊董事長表示,做這些事對他來說是非常快樂、歡喜的事,且「布施」乃「六度」之首,本不足掛齒,更不需表揚,之所以細數事項,期盼能起對社會拋磚引玉的作用,讓更多人參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活動,共同營造社會溫暖、良善的氛圍。董事長說他餘生的志業就是:「聞聲救苦、善事繼續做下去」!老邁後也將效法星雲大師規劃以信託方式來延續社會公益。他更期待,接受到協助的孩子們能在安定中成長、學習,將來有能力,同樣也來回饋社會、幫助別人,讓善的循環得以生生不息的傳承。

★彩揚獎學金設置要點★


171266448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