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文学报》最终版,主编感言~张美樱教授


  二次负责《佛光人文学报》的编辑任务,也是《佛光人文学报》的最后一期,感觉有点可惜。在两次的编辑实务中,感受到萧院长对文学院同仁的提携与照顾之心,是那样真切与热忱,原本《佛光人文学报》也是萧院长为了让院内同仁的论文有个属于自己园地的发表空间,同时也可借此提高佛光大学的能见度,特地辛苦募款用于《佛光人文学报》的出版。学报总共出版七期,如今第七期是最终版了,也就是募款用罄,被迫停止学报后续出版的进行了。

    曾经膺任七期中的两期期刊论文编辑工作,让我有机会仔细阅读了许多论文,在一次次的校稿过程中,对所有刊登论文一遍遍的细读,等同借着一篇篇的论文与自己深度对话,颇多启发。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些论文与院内同仁学习,对我个人而言每次的编务都是一趟学习之旅,总是受益良多。这次的编务感谢养行法师的执行,萧院长也在清样稿的过目中帮我们找出疏忽的细节,还要感谢吴素真主任义务帮我们检阅英文摘要。如今第七期顺利出刊,感谢所有投稿的作者,您的论文无论刊登与否,都让我有所学习。也感谢所有审查委员的专业审查,让我们的学报能顺利完成。佛光大学人文学院能有自己的学报,曾为人文学院一分子的我,是觉得感恩与光荣的。祝福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尚有《佛光人文学报》第一期至第七期,欢迎有兴趣者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