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文學報》最終版,主編感言~張美櫻教授


  二次負責《佛光人文學報》的編輯任務,也是《佛光人文學報》的最後一期,感覺有點可惜。在兩次的編輯實務中,感受到蕭院長對文學院同仁的提攜與照顧之心,是那樣真切與熱忱,原本《佛光人文學報》也是蕭院長為了讓院內同仁的論文有個屬於自己園地的發表空間,同時也可藉此提高佛光大學的能見度,特地辛苦募款用於《佛光人文學報》的出版。學報總共出版七期,如今第七期是最終版了,也就是募款用罄,被迫停止學報後續出版的進行了。

    曾經膺任七期中的兩期期刊論文編輯工作,讓我有機會仔細閱讀了許多論文,在一次次的校稿過程中,對所有刊登論文一遍遍的細讀,等同藉著一篇篇的論文與自己深度對話,頗多啟發。另一方面也通過這些論文與院內同仁學習,對我個人而言每次的編務都是一趟學習之旅,總是受益良多。這次的編務感謝養行法師的執行,蕭院長也在清樣稿的過目中幫我們找出疏忽的細節,還要感謝吳素真主任義務幫我們檢閱英文摘要。如今第七期順利出刊,感謝所有投稿的作者,您的論文無論刊登與否,都讓我有所學習。也感謝所有審查委員的專業審查,讓我們的學報能順利完成。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能有自己的學報,曾為人文學院一分子的我,是覺得感恩與光榮的。祝福人文學院。



★人文學院尚有《佛光人文學報》第一期至第七期,歡迎有興趣者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