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于星云大师办教育的悲愿佛光人特来佛光大学人文学院祈福,号召集体承担

  • 2024-04-15
  • coh
     413日佛光山丰原禅净中心两辆游览车的佛光人到宜兰兰阳别院与仁爱之家参访,还特地莅临人文学院为佛光大学师生祈福。受到少子化冲击,佛光人体恤大师办教育的悲心宏愿,趁招生季揪团走入校园要与学校的师长们共同承担。
    佛大光云馆的当家觉钰法师闻讯赶来人文学院帮助萧丽华院长一起领众,所有佛光人在云起楼诵经回向,并诵唸星云大师〈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文〉,活动在陈昱廷博士的四艺三昧茶汤会中进行,一边聆赏依空法师清唱李白〈静夜思〉的录影,一边听萧院长演讲〈东坡的诗禅与茶禅〉。佛光人随萧院长唱起苏东坡〈和子由渑池怀旧〉,也唱大师创作的《人间音缘》歌曲。很多人感动落泪,相互拥抱。光云馆觉钰师父勉励大众,我们要有高丽菜精神,随时可做主角也可做配角,哪道菜需要我们,我们就心甘情愿入菜搭配。萧院长说,人生百年像一粒尘沙、飞鸿雪泥,小我的存在微不足道,唯有让生命的一滴水、一盏光汇入大我的群体中,才能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这就是大师所说的:「我在众中」。
    本次丰原禅净中心国际佛光会来访,承蒙陈昱廷博士牵线结缘,丰原一分会刘玉好会长沈衍妏副会长暨神冈一分会陈幸瑜会长、陈香兰督导一起带领四个分会的佛光人。这是在大悲忏法会之外,佛光人首度热心走入校园为大学祈福的创举!佛光大学人文学院萧院长表示,得到这么多人的爱护与祝福,不是「惭愧」、「感恩」二语形容得了的,今后更应积极努力弘扬星云大师「慈悲喜舍遍法界」的教育精神,才能对得起大师办学的初衷。

304247  304246

304245  3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