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舉辦新春教職同仁禪修增能茶會

  • 2024-02-23
  • coh
新春伊始,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舉辦新春教職同仁禪修增能茶會。由董芸靈法師帶領院內教職員進行正念禪修,以動禪、靜禪滌淨身心。其中動禪結合有氧運動、瑜珈與禪觀,給予長期久坐的教職人員一種隨手可得的健身資糧。靜禪則結合正念與禪修,法師言簡意賅,使與會人員獲益良多。
其後,由蕭麗華院長親自擔任茶師,帶給人文學院一場茶席盛會。茶文化與禪文化同興於唐,使茶由飲而藝而道。通過茶的實際生活,在心路的歷程中,淨治明相,觀察自心現量,清除心靈污染,自心善現,遠離塵垢,消除煩惱,為人文學院增進和諧的正能量。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2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3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4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6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7    LINE_ALBUM_2024人文學院新春禪修增能茶會_240223_8

2024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新春教職同仁禪修增能茶會-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