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創科院與人文學院跨院合作「法華經清唱劇」111年12月16日(五)隆重登場

  • 2022-12-08
  • coh
田運良「觀我望己」之六十三:

受邀在《人間福報》副刊開的「觀我望己」專欄,今日發表第六十三篇〈經喻演繹〉。是的,萬般期待的《法華經》清唱劇即將開鑼上場演繹囉(12/16週五pm7:30、宜蘭演藝廳,文宣海報如附)。

實是萬分榮幸,年初秉受創科學院謝元富院長、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之盛邀,投身參與佛光大學《妙法蓮華經》人間佛教科技藝術跨域旗艦計畫,臨危倉惶獲此神聖任務,謹以文學創作之粗淺歷練,淨持佛心禪意,誠惶誠恐忝筆〈火宅喻〉歌劇撰辭入句,更蒙作曲大家蘇同右之旋律歌調帶領互融以共同勉成,且恭謹呈獻舞台上「《法華經》清唱劇」藝術演繹。

《法華經》採偈頌、譬喻(法華七喻)弘揚佛陀真實精神,〈火宅喻〉係出〈譬喻品〉第三,拙筆依就劇本之幕序框架意旨,循故事進程一一寫就七闕詞曲,情節驚駭轉折、歌調柔重跌宕,其間字淺而意深、詞簡而韻美、言精而曲壯,再再均是椎心切情的滿溢表達,還請靜心體受共鳴,或可蕩起漣漪圈圈的觸情感動,而遵從佛法喻經之慈航引領,覺悟離苦得樂臻至婆娑無我境界。

即將登場上台了,樂音合歌悠揚齊鳴,而己心萬般感懷悸動終獲釋然安頓,且躬身敬謝感恩於萬一,我佛慈悲、吉祥。 (田 12.8)

#謝謝謝院長蕭院長、蘇同右音樂家
#謝謝社長妙熙法師鼓勵、副刊覺涵法師支持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