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百馀年 VS 一整天五大场——2019吴沙文化论坛

  • 2019-12-18


兰阳闢垦,吴沙之始荣历两百馀年;论坛展拓,学术之议一整天五大场,纵横昔往现时、远跨远史当代,既是唇枪舌剑之火花交锋,更有请益就教之切磋对话,何其殊胜圆满,皆因吴沙公冥冥缘牵于此盛会交流……


「开兰颂歌——2019吴沙文化论坛」今在佛光大学云起楼盛大举办,满场乡亲师生挤满会场,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宜兰吴沙文化基金会吴定国董事长、人文学院萧丽华院长、中文系简文志主任,乃至宜兰市江聪渊市长代表杨芳川主秘、头城镇民代表会简英俊代表、冬山国中萧淑宜老师、基金会团队,以及宗教所陈旺城教授、文资系蔡明志主任、中文系明昌师、圣和师与众多同学均热情与会,期此论坛获致成果致词勉励。其后,学者教授陈进传、陈复、胡川安、蔡佳芳、田运良逐序各以「吴沙开兰历史定位、吴沙开兰历史与文化研究、吴沙精神的现代诠释、故居空间的文史经营、吴沙诗文书写与跨界传播」五大议题主讲、发表专文,更是场场精彩、屡屡亮点。


论坛学术交流精彩丰艳,依着刚热腾腾出版的《兰阳 · 吴沙 · 浮诗绘》名家诗作手稿专书内的「蔚兰海阳  墨舞风华」,我们景仰那份庄严、讚叹那份豪情、重塑那份雄图、致敬那份壮志,笃笃定位吴沙闢拓精神的神圣,对映故居门前两侧楹联所云「真诚拓土无双士,正是开兰第一人」的亘史千秋。


荣耀至此,「开兰颂歌」当继续传远弗届,谢谢吴沙公,万千感谢。 (田 12.17)


< 撰写人: 田运良老师 >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