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學會攝影展徵稿延長收件日期

  • 2018-03-09
  • 活動目地:為發揚佛光大學人文學院的文學與藝術精神,希望透過精采的攝影作品並搭配文學創作,展現佛大人與蘭陽平原的心靈對話,藉以引發更多的共鳴。
  •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
  • 承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  研究生學會
  • 活動對象:佛光大學人文學院師生、教職員工。
  • 活動時程:
  1. 徵件時間:107220日至317日截止收件。
  2. 評選時間:10731921日。
  3. 入選公告日期:107323日。
  4. 成果展:107328日至630日。
  • 參加方式:
  1. 將攝影作品連同報名表以電子檔型式,親自送達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或以電子郵件方式繳件(收件信箱:adons_1124@hotmail.com)
  2. 參賽照片皆需附上照片名稱、拍攝時間及地點、詩作一首(新詩、古詩、近體詩不拘100字以內)。可以多人合作,不限定攝影及詩作同為一人,但主題需緊扣。
  3. 每人投稿件數最多5件,且未曾參加公開比賽得獎者或未曾出版印刷者。
  • 投稿內容規格:
  1. 不分手機、傳統相機、數位單眼相機的拍攝作品,電子檔需800萬畫素以上,原始檔為2000*4000 dpi上之JPGTIFF檔。
  2. 不得疊片、加色、電腦合成,以一次拍攝完成之作品。
  3. 詩文創作:請以電腦繕打於報名表中(100字以內)
  • 收件方式:
  1. 以電子檔為主,內容包含參賽作品及報名表(如附件二)
  2. 收件方式:
  1. 親自送達佛光大學人文學院
  2. 以電子郵件方式繳交檔案。
  1. 收件信箱:adons_1124@hotmail.com
  • 評選標準:
  1. 主題契合(依參賽作品名稱及主題相關程度評分)20%
  2. 畫面表現(參賽作品構圖的表現與手法)35%
  3. 攝影技巧(參賽作品攝影技巧、光影及取景等優劣評分)30%
  4. 詩作內容及意境表達15%
  • 活動獎項:
  1. 金獎:1名,獎金2,000元整,獎狀一幀。
  2. 銀獎:1名,獎金1,500元整,獎狀一幀。
  3. 銅獎:1名,獎金1,000元整,獎狀一幀。
  4. 佳作:5名,獎金  500元整,獎狀一幀。
  5. 入選:若干名(由評審決議名額),獎狀一幀。
  • 依評審決議,金獎、銀獎及銅獎不為同一人,不得重複領獎。
  • 所有得獎作品及入選作品皆會進行展覽。
  • 活動注意事項:
  1.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承辦單位連絡窗口: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研究生學會  姜富川,電話:0980798069
  2. 參賽作品必須包含【照片】、【照片名稱】、【拍攝時間及地點】、【詩作一首,新詩、古詩、近體詩不拘,字數請控制於100字以內】,【照片與詩作可聯合創作,但視為同一件參賽作品】,始獲得參賽資格。
  3. 參賽者需遵守著作權法令相關規定,參賽作品如有借用、抄襲、造假、仿冒、違反著作權或相關違法行為時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所得,遺缺不予遞補,並由當事者自行負相關法律責任。若造成主辦單位各種形式之損失,主辦單位保留法律追訴權。
  4. 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件;若因郵遞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失,主辦、承辦單位恕不負賠償責任。
  5. 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依智慧財產權行使一切營利與非營利目的之用途及公開展示之權利,網路發表、專輯印製均不另給酬勞,不需另行通知參賽者。
  6. 凡投稿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競賽的各項內容及規定,如有違反者,主辦單位得不經通知立即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各項規定並依事實主辦單位可擁有作適當修正之權利。
  7. 參賽文章內容不得涉有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圖片之內容,若有違反者,主辦單位得不經通知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 獎項注意事項
  1. 得獎作品會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為主,參賽者務必填寫正確之聯絡方式,如因資料填寫不完整或不正確導致無法通知中獎時,視同自願放棄領獎資格,獎項不另行補發。請於送出個人基本資料前,務必確認您的資料正確無誤。
  2. 報名者最多可選擇5件作品參賽。
  3. 為使蘭陽美景更顯親民,本活動不限任何形式之拍照設備(即可使用手機拍攝軟體進行攝影) 與色彩。
  4. 參賽作品限未曾獲得其他任何攝影類型競賽獎項。嚴禁抄襲仿冒,違者經評定後將取消得獎資格與追回獎項,並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若畫面有拍攝民眾須獲得該位民眾之肖像權)
  5. 主辦單位、執行單位對於參賽作品有使用及宣傳權利,例如出版相關紀念品、展覽、公開發表、重製、展售及授權第三方宣傳、授與各傳播媒體報導刊載、作品使用修改、刊登廣告、編制成光碟、印製海報或製作成商品、網路應用之相關權利,並不另支付稿費及版稅。
  6. 參加本活動者應保證所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及得獎資格。若有致主辦單位或任何第三人受有損害,亦由參加本活動者負擔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