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百餘年 VS 一整天五大場——2019吳沙文化論壇

  • 2019-12-18


蘭陽闢墾,吳沙之始榮歷兩百餘年;論壇展拓,學術之議一整天五大場,縱橫昔往現時、遠跨遠史當代,既是唇槍舌劍之火花交鋒,更有請益就教之切磋對話,何其殊勝圓滿,皆因吳沙公冥冥緣牽於此盛會交流……


「開蘭頌歌——2019吳沙文化論壇」今在佛光大學雲起樓盛大舉辦,滿場鄉親師生擠滿會場,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吳定國董事長、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中文系簡文志主任,乃至宜蘭市江聰淵市長代表楊芳川主秘、頭城鎮民代表會簡英俊代表、冬山國中蕭淑宜老師、基金會團隊,以及宗教所陳旺城教授、文資系蔡明志主任、中文系明昌師、聖和師與眾多同學均熱情與會,期此論壇獲致成果致詞勉勵。其後,學者教授陳進傳、陳復、胡川安、蔡佳芳、田運良逐序各以「吳沙開蘭歷史定位、吳沙開蘭歷史與文化研究、吳沙精神的現代詮釋、故居空間的文史經營、吳沙詩文書寫與跨界傳播」五大議題主講、發表專文,更是場場精彩、屢屢亮點。


論壇學術交流精彩豐艷,依著剛熱騰騰出版的《蘭陽 · 吳沙 · 浮詩繪》名家詩作手稿專書內的「蔚蘭海陽  墨舞風華」,我們景仰那份莊嚴、讚嘆那份豪情、重塑那份雄圖、致敬那份壯志,篤篤定位吳沙闢拓精神的神聖,對映故居門前兩側楹聯所云「真誠拓土無雙士,正是開蘭第一人」的亙史千秋。


榮耀至此,「開蘭頌歌」當繼續傳遠弗屆,謝謝吳沙公,萬千感謝。 (田 12.17)


< 撰寫人: 田運良老師 >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