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学开新页 佛光大学举办红楼梦论坛

  • 2018-11-06
为红学开新页  佛光大学举办红楼梦论坛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81101 09:38:51)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为鼓励师生研究「红楼梦」的风气,日前举办一场「红楼梦论坛」,邀请知名的红学研究专家学者,提供各种红楼梦研究的专业领域和特色主题,让中文系师生沉浸红学的瀚海,期待将来能开创更多的创新研究篇章。

佛光大学副校长刘三锜,代表杨朝祥校长欢迎各校专家学者与会。人文学院萧丽华院长与中文系主任张宝三指出,这次盛会邀请的专家都是一时之选,也是中文系针对红学少有的精采论坛,包括大陆的学者和台湾各大学的红学菁英教授,希望提供佛大师生更宽广的学习与研究题材。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央大学康新来教授主讲「真真国与台湾」、前监察委员马以工主讲「二十四节气与红楼梦」、清华大学台湾文学所退休教授陈万益主讲「宝黛爱情—情情、情不情」、东华大学中文系退休副教授刘汉初「红楼梦的韵文」、佛光大学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里仁书局总编辑徐少知(秀荣)分享「红楼梦名物学」,与会听讲的有中文系师生、大陆郑州大学高小慧和魏涛教授师生,此外,追随徐秀荣老师红学书院讲座而来的粉丝团一行三十多人,也专程由台北到佛光大学听讲。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徐少知老师的新书「红楼梦新注」(一部五册)也在前一天新发表,与会学者皆肯定他的精心大作内容精彩,相信佛大师生在他的启发之下,结合今年三月在校内开闢的「红楼梦花园」,必能使佛光大学的文学花园和红学研究花开并蒂。

讯息来源:佛光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760.aspx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