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之道」何处寻? 问道佛光人文学院,成就佛光净土人间现前

  • 2019-10-15
【人间社记者 陈昱廷 宜兰报导】 2019-10-14
   佛光大学人文学院暨中文系在10月14日举行《佛光,文学之道》院长萧丽华教授新书发表会,师生莅临与会,感恩作者勤耕佛大,发大心立大愿。为「佛教文学暨唐宋文学与人间佛教生活化」传承佛陀本怀,挹注活水,展露蓬勃生机。作者五年前,发愿远从台湾大学归来佛光大学,目标是希望以佛法春风化雨、作育英才、对学生平等对待,萧教授视为「菩萨学生」,因材施教,学术成果裴然。萧丽华院长佛心慈悲、心思细腻、观察入微。平时「以身作则」,用「我是佛,亲见人间佛教行化图」来「依教奉行」做榜样。学术上是大师级风范,教育方面是以校为家ㄧ般温馨,他把这些教学与研究的心得写入书中,贡献给佛大。

    令读者省思的「文学之道」是什么?「文学之道」何处寻?原来落实人文教育与人间佛教的教育,是实践文学之道的不二法门。萧丽华院长在佛大学院式教学中,用佛法薰习与文学创作,培育出第一流人才,让佛光净土人间现前,丰盛开出一片美丽的人文花海。

   作者以一甲子的生命领悟,无私的裸露内在的真心,分享「文学三宝」。此书主要分为三辑,辑一「行佛,参禅,叩问菩萨」,是萧教授生命核心价值与精神生活和灵性昇华的力量;辑二「佛光,山居,文学之道」是她在校园内与学生互动的生活;辑三「世界,非世界,即名世界」。是她在异域 与国际间走动的体会。整体可说是萧教授生活、生涯与生命的纪录。统称之为文学三宝。佛大的文学之道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欢迎大家来游赏;佛大的文学之道,也是一条精神与文化创造的道路,等着大家来领略;佛大的文学之道,更是一条生活在光与能量中的生命道路,等着大家来一起徜徉。欢迎大家进入书的世界。

   《佛光,文学之道》一书问世,能带给忙、盲、茫的现代人,不同的心灵向宴,有个指引方向的文学明灯,是人人心灵休憩的花园。整个发表会上幽默、精彩,获得大众掌声不断的热烈回响,引发大众善美情怀的共振,佛光大学真是一处共结真、善、美良缘的文学净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